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范丽青证实台南县长苏焕智将到京沪推销芒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3:27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刘舒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12日证实,民进党籍台南县长苏焕智将于6月15日至23日率团到北京、上海等地推销台南芒果。

  在12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请发言人证实有关民进党籍台南县长苏焕智将到上海、北京等城市推销芒果的报道。

  范丽青介绍,据了解,台南县长苏焕智将于6月15日至23日率团到北京、上海等地推销台南芒果,举办推广活动。

  她说,我们欢迎台湾各县市来大陆进行交流活动。

  台湾今年又出现香蕉滞销情况,有记者问,大陆方面会否采取2006年紧急采购模式,帮助台湾平衡市场?

  范丽青指出,目前,大陆对台湾丰产滞销农产品的采购方式更加灵活有效,不等出现滞销后再协商采购,而是双方通过及时沟通信息,准确掌握台湾水果丰产情况,提前做好供销规划,一旦出现滞销,马上就实施采购。

  范丽青说,今年5月份以来,台湾香蕉出现滞销,5月下旬中华供销总社所属企业即开始实施采购台湾滞销香蕉800吨的合同;截至6月10日,已有300余吨香蕉运抵大陆。

  她介绍,这次实施的香蕉采购合同是去年11月中华全国供销总社与台湾有关农民经济组织签订的。这个合同的内容主要包括:计划在一年间,即今年10月前,总共采购3000吨台湾滞销水果,其中柳橙、香蕉、凤梨(菠萝)总量为2500吨,分别由北京、上海、福建等地供销社所属企业实施采购。去年年底台湾柳橙滞销,供销总社根据台湾方面的需求,已经陆续采购1600余吨柳橙,平衡了台湾市场。

  范丽青表示,相信经过两岸农业经济组织、农产品经销企业不断努力,大陆采购台湾滞销农产品将会更加及时有效,尽可能使台湾农民减少损失、稳定收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