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端午节期间全国大部气温适宜 江南华南大到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4:00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阮煜琳)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中央气象台预计,端午假期期间(6月14日到16日),中国无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气温适宜;但降雨分布较广,江南、华南及贵州、云南东部等地多阴雨天气,其中湖南南部、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地大到暴雨,将给出行带来不便。

  中央气象台预计,端午假期期间,中国无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气温适宜;但降雨分布较广,江南、华南及贵州、云南东部等地多阴雨天气,其中湖南南部、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地雨水较强,有大到暴雨,同时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天气,将给出行带来不便。

  14至16日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4日,新疆天山、华北东部、东北大部、青藏高原有阵雨或雷阵雨,华北东部、东北大部日最高气温在25~29℃之间;江南、华南、云贵高原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广西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日最高气温25~29℃;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江淮大部、江汉等地为晴到多云天气,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在30~33℃之间。

  15日,新疆天山、内蒙古东部、东北及青藏高原有阵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西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将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日最高气温25~29℃;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为晴到多云天气,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在31~34℃之间。

  16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及青藏高原、四川盆地、云南等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以及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中南部、江西、浙江、福建、两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将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25~29℃;其余大部分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新疆盆地地区、内蒙古西部等地将出现日最高气温35~37℃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游客及自驾游者要格外注意安全,不但要防雨、防雷电,还要防范因降雨引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华北、东北以及青藏高原地区、四川盆地等地多阵性降雨天气,大家外出不要忘记带伞。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