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公交车上称携有“炸弹” 警车出动拦截(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3日03:18

  男女乘客与司机吵架时声称携带炸弹;警方疏散乘客未发现爆炸物与涉事者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李国辉 见习记者 杨峻

  一对中年男女因携大量行李上公交车,与司机发生争吵时竟声称携带炸弹乘车。昨日傍晚6时许,海珠区新港东路上行驶的两辆公交车先后遭到炸弹威胁。警方接警后,立即出警拦截涉事公交车,并疏散乘客,经排查两辆公交车均未发现可疑爆炸物品,而声称携带炸弹上车的男女也不见人影。有知情人表示,“炸弹”疑为戏言,警方目前正追查涉事的中年男女。

  警车拦公交疏散乘客

  昨晚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多辆警车和大批警力已赶到现场。一辆第三巴士公司的262路公交车停靠西往东方向的路边,公交车靠人行道数百平方米的路面被警方拉起警戒线封锁。多名头戴钢盔的警察和便衣人员正在公交车内拿着手电筒进行检查和拍照取证,还有警员将公交车的全部盖板打开检查。随后,又有多辆警车陆续抵达现场,令现场气氛紧张起来。

  事发路段路周边近50米范围内,不少店铺都大门紧闭,警方一度禁止任何人员靠近和通过。据附近一家士多店老板黄小姐介绍,昨日傍晚6时30分许,这辆262路公交车从西往东方向正行驶在新港东路上,行至现场时,突然车后一辆警车疾驰超车将公交车拦下。随后,警车上跳下一名警察,跑上公交车疏散了公交车内的乘客和司机。

  男女乘客称携带“炸弹”

  随后,又有多辆警车赶到现场,民警开始对现场进行封锁,并要求附近店铺立即关闭以及疏散周边人群。“听说车上好像有炸弹,所以才叫我们关门的。”黄小姐说,而后警方还封闭了新港东路西往东所有车道,直到晚上7时20分许,车道才被解封。

  昨晚7时40分许,警方结束对公交车的勘查后,现场得以解封。记者靠近公交车后,未能见到公交车车厢内有任何包裹等可疑物品。

  据广州警方有关人士透露,昨日傍晚6时许,在赤岗公交车站,有一对貌似夫妻、讲白话的中年男女携带了大量行李,包括两个大箩筐在内,准备乘304路公交车时,被司机以行李太多拒绝登车。在争吵一番后,两人带着箩筐上车,但因为太占车厢空间,又与司机发生争吵。争吵过程中,两人突然喊叫“箩筐内有炸弹!”于是,司机立即要求两人下车,但两人在304路公交车上乘了两站后才下车。

  警方搜查未见爆炸物

  这对男女下车后,304路公交车司机发现两人又上了涉事的262路公交车,于是打电话报警。接警后,警方立即组织力量对262路公交车进行拦截,并疏散乘客后,却未见到这对男女。事后,262路公交车司机表示,他没有看到一对携带大量行李的中年男女上车。

  但警方排爆人员仍对涉事的304路和262路公交车进行彻底检查,并未发现有任何可疑爆炸物品。有知情人士表示,所谓炸弹一说,可能是该对男女与司机争吵后的一句戏言。

  目前,警方正在对涉事男女进行追查,具体情况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