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马拉多纳:王者之吼(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13日06:37

  国际足联票选20世纪“球王”,马拉多纳排名居首。今天,“球王”率队来到南非,气势更像“狮王”。

  作为阿根廷队的主教练,昔日“球王”的风头,显然已经盖过了场上的梅西等大牌球星。胡须浓密的老马着一套浅灰色西装,如一头粗壮的雄狮在他的领地上来回踱步,他没有像其他球队工作人员一样佩戴胸牌,这恐怕没什么关系,赛场内外,有谁不知道他的身分?人们更关心的是他的吼叫以及他球队的成绩。

  开场仅仅6分钟,爱丽丝公园球场的数万名观众第一次听到了“狮王”的声音——当海因茨在贝隆的助攻下头球破门的时候,马拉多纳兴奋地连声大吼,吼声中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和对压力的宣泄。前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拉多纳宣称阿根廷队要杀进决赛。“我们会踢满全部7场比赛的,这是我们的承诺,”他说,“我们会为了这件球衣而殊死拼搏,我们将会战斗到最后。”

  面对西班牙和巴西队的强劲势头,阿根廷队要实现这样的目标谈何容易。然而知难而进,历来是马拉多纳的标志。在本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老马率领的阿根廷队一度战绩不佳。关键时刻,马拉多纳的怒吼震醒了梦游的队员,在对阵秘鲁的“生死战”中,帕勒莫用一个匪夷所思的伤停补时进球拯救了阿根廷,而力排众议将这位“问题”老将重召入队的,正是马拉多纳。为了胜利,他不顾一切。

  当今天的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时,吼声再度响起。梅西连过数人,在尼日利亚队小禁区内一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马拉多纳高举双臂,仰天长啸,这是他对爱徒在比赛中数次错失破门良机的感叹——老马多么希望看到阿根廷队产生一位“新球王”,而梅西正是他心目中的最佳人选!

  比赛结束的时候,马拉多纳再度挥拳大吼,这是他第一次作为教练在世界杯上获胜。要知道,除了德国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和巴西传奇教练扎加洛,还很少有人能作为球员和教练都拿过世界杯冠军。马拉多纳能创造下一个奇迹吗,他的吼声能否在决赛后响起?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