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梅伦:英军无意助阿富汗建立“样板社会”(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3日08:19
  6月11日,在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省,英国首相卡梅伦(中)与驻阿富汗英国士兵握手。卡梅伦10日突访阿富汗,并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会谈。目前驻阿富汗英军大约9500人,人数仅次于驻阿富汗美军。 新华社/路透

  6月11日,英国首相卡梅伦首次访问阿富汗期间,看望了赫尔曼德省巴斯营地的驻阿英军士兵。图为卡梅伦在营地内与官兵一起晨跑。(图片来源:中新网)

  6月11日,在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省,英国首相卡梅伦(中)与驻阿富汗英国士兵一起吃早餐。 新华社/路透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11日说,驻阿富汗英国部队的任务不是帮助当地建立“样板社会”,一俟阿富汗部队能够独立控制安全局势,英国就撤军。

  任务缩水

  卡梅伦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英军巴斯申营地说:“我们来到这里不是为了建立完美民主,不是为了建立某种完美的样板社会。我们的目的是帮助阿富汗人取得安全控制权,让我们能够回家。”

  “我用两个词总结任务性质:国家安全……我们对这次任务不抱某种美妙幻想,”他说,“一旦我们完成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就可以昂首回乡。”

  不过他同时提醒英军,如果立即撤军,“基地”组织将重新在阿建立训练营。

  路透社评论,卡梅伦的话显示,英国政府就阿富汗问题奉行讲求实际的新政策,放弃诸如建立民主或确保女性受教育这类目标。

   卡梅伦10日突访阿富汗。这是他上个月就任首相以来首次出国访问。与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会谈后,卡梅伦说,英国不准备增兵,而且英军在阿富汗只驻扎“必要”时间,“一天也不多待”。

  英军眼下在阿富汗部署有大约9500人。2001年阿富汗战争开始至今,已经有294名英军人员死亡。

  加油打气

  卡梅伦10日晚在巴斯申营地过夜,成为第一位在驻阿英军营地过夜的英国首相。前首相戈登·布朗今年3月来营地劳军后在坎大哈过夜。

  卡梅伦11日一大早起床,穿着汗衫短裤在营地内慢跑,与官兵共进早餐,练习使用探雷器。

  战斗久拖不决,英军伤亡不断增加,英国民众对这场战争支持率越来越低。

  卡梅伦对大约400名英军发表讲话,不吝溢美之词,以振士气。

  他说,两次世界大战和福克兰群岛(马尔维纳斯群岛)战争中,英军都得到国内支持。

  “我要让你们重新成为国民生活的焦点,这至关重要。军人的表现(在英国)得到巨大尊重和支持。”   世界杯足球赛开赛在即,卡梅伦读了英格兰足球队主教练法比奥·卡佩罗给英军人员的信。卡佩罗将英军称为“真正的英雄”。

  卡梅伦原本打算10日前往一处前线营地视察,但英国情报部门截获信息,塔利班可能攻击他乘坐的直升机,行程被迫取消。

  改善待遇

  精神鼓舞外,卡梅伦带来“干货”。他宣布增加战地补贴,提高福利待遇。

  卡梅伦告诉英军,部队作战补贴将翻番,达到每天大约29英镑(约合42美元),从今年5月6日议会选举日开始计算。

  英军士兵闻讯欢呼。

  英国将为新补贴标准每年多支出大约5800万英镑(8434万美元)。军方将削减其他开支用以支付这笔费用。

  卡梅伦先前批评工党政府没有为驻阿英军提供足够经费和装备。

  他说,新政府将修订国家与军方的“契约”,改善军人家庭住房、医疗、就学等方面福利待遇。

  卡梅伦于10日宣布,将拨款6700万英镑(9744万美元),用以提高驻阿英军防御简易爆炸物袭击的能力。(惠晓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