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斯洛伐克议会选举中右翼联盟获多数席位 总理职位不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3日11:18
  据英国媒体6月13日报道,已统计的斯洛伐克国民议会选举2/3投票站的选票结果显示,以民族基督教同盟—民主党为首的中右翼联盟在议会150个席位中赢得77个席位,已经在下届议会中获得多数席位。

  根据两次出口民调显示,斯洛伐克中右翼联盟将有可能在选举中最终获得91个席位。而现任总理菲乔领导的社会民主—方向党因此失去在议会的最多席位。

  中右翼联盟赢得议会选举将使总理菲乔的职位不保。外界分析称,新一届政府上台后将着手修复因菲乔言论而受损的同匈牙利的关系,并出台新政削减预算赤字。

  斯洛伐克总理菲乔此前抨击匈牙利新政府,称其修改国籍法的想法损害了两国间的基本条约并与国际法相矛盾。之后,两国关系趋于紧张。

  斯洛伐克国民议会有150个议席。斯洛伐克法律规定,得票率超过5%的政党可以进入议会,得票率最高的政党获优先组阁权。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