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卫生部:不禁乙肝病毒携带者从事公共服务行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3日23:32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周婷玉)记者13日从卫生部获悉,卫生部将修订《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并已在国务院法制办网站公布了征求意见稿。

  根据征求意见稿,乙肝病毒携带者未被禁止从事公共服务行业。征求意见稿要求,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组织从业人员每年进行健康检查,且在获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后方可上岗。同时指出,凡患有痢疾、伤寒、甲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传染病,以及患有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等疾病的,治愈前不得安排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

  对于公共场所禁烟问题,征求意见稿指出,“公共场所应当在禁止吸烟的区域设置醒目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公共场所设置的吸烟区(室)不得位于行人必经的通道上,并应当具有独立的排风系统,公共场所不得设置自动售烟机”。

  征求意见稿还就公共场所采光、公共场所室内装饰装修等问题提出要求。

  据了解,《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日期将于今年7月2日截止。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