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巴格达4起爆炸死伤人数升至52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4日00:06
6月13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处发生爆炸的现场冒起滚滚浓烟。当日,巴格达发生多起爆炸。 新华社/法新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13日连续发生4起炸弹袭击,目前死亡人数已经升至12人,另有40人受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内政部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最新的情况是,13日下午3时左右,武装分子在巴格达市中心伊拉克中央银行入口处连续制造了4起爆炸,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40人受伤。”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军警随后立刻封锁了包括中央银行大楼及其周围的爆炸现场,并同被困在包围圈内的武装分子展开了长达十多分钟的枪战。

  据这名内政部人士介绍,由于其中一枚简易爆炸装置被安置在中央银行大楼外的一个发电机下,爆炸引燃了发电机中的燃料,造成现场上空腾起大量浓烟。

  新华社记者看到,底格里斯河东岸边两架伊战机在爆炸点上空的滚滚浓烟中长时间盘旋,横跨底格里斯河连接伊拉克东西两城区的桥上,救护车呼啸往返,紧急向附近医院运送伤员。

  这几起爆炸袭击发生在伊拉克14日召开国民议会第一次会议的前一天。

  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已过去3个月有余,虽然选举结果已经被核准,但各政治派别仍未就组建新政府,尤其是下一届总理人选等核心问题达成一致,伊拉克政治进程进入攻坚阶段。目前的“政治真空”给极端武装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各种暴力袭击事件在伊全国各地频繁发生。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