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监狱不播世界杯足球赛 南非囚犯抗议未果酿暴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03:13
  中新网6月14日电 足球使人疯狂,世界杯赛更使人神魂颠倒。南非比勒陀利亚的一座监狱,因管理方没有按承诺及时为囚室安装电视,囚犯们恼羞成怒,从绝食发展到暴动,最终导致12名囚犯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消息称,一名囚犯说,之前监狱看守曾同意为他们带来便携式电视机,让大家可以观看世界杯开幕式以及揭幕战。可是当天早上,监狱方面并没有按承诺把电视机送进囚室,于是大家拒绝吃早饭以示抗议,以迫使监狱方面妥协。这一行为激怒了监狱看守,他们开始用警棍殴打囚犯,有12名囚犯受伤,其中3人因伤情严重,被送进医院。南非惩教署发言人沃雷拉表示,将与警方一起针对此事进行调查。

  2006年5月,巴西足球之都圣保罗市一监狱,也曾因世界杯引发囚犯暴动,导致115人丧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