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储蓄所保安代客转账 每转账1000元收费10元(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4:08

  本报讯 (记者石善伟)守着一台自助汇款机,只是帮忙按键转账,就可坐收小费。最近,在增城市一邮政储蓄银行,几个保安在急着转账却又不懂操作的外来工身上赚了一笔钱。储蓄所方面表示,保安此举属违规,会调查核实并做出处理。

  保安代操作收1%手续费

  40岁的邓小春是湖南衡阳人,在增城新塘的一家制衣厂打工。就在前几天,老家的哥哥打电话向他借钱,“侄女得了重病住院,隔几天就需要输血。”邓小春带着银行卡,赶到附近的储蓄所,可去过几次,排队汇款的人都排到了大门外,因为赶着上班,没时间耗在排队上,只好无功而返。

  几天后,邓小春再次来到该储蓄所,人依旧很多,这时他注意到,门口有一台自助汇款终端机,几乎无需排队,一名保安正帮一人转账。“我看到有人给保安1500元,保安收下钱后,拿出自己的银行卡,从里面把这笔钱转到指定账号上。”邓小春注意到,最后,保安还收下了15元的手续费。

  邓小春向来是个“机器盲”,每次到银行都是在柜台办理。为了赶时间,他请保安帮忙在汇款机上转账。只见保安用他的卡刷了一下,输入对方姓名、账号、转账金额4000元,然后背过身,让邓输入密码,最后一点“确认”键,只用了一分多钟,就转账完毕。“保安帮忙每转账1000元,就收费10元。”,因为看在湖南老乡的分上,保安给了优惠,只收了邓30元的手续费。邓看到,借由保安之手在机器转账的人络绎不绝,“他们收手续费就可以小赚一笔。”

  教人使用机器收费属违规

  记者昨天来到该储蓄所,发现门外有ATM取款机,门口有一台自助汇款机。当时一共有3个窗口办理汇款业务,填单汇款的人不下几十人。储蓄所有3名保安,时不时站在机器旁,帮助客人操作。保安有时会收下钱,拿出自己随身带的银行卡代刷,帮忙转账。

  “这种情况属于违规,一旦查明属实,会严肃处理。”记者致电该储蓄所局长电话,对方答复称,大厅内配有工作人员,如果客人需转账时求助的话,他们会无偿指导客人操作机器。几名保安隶属于保安公司,无权借此私收手续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