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选”入围人选将首次网上公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4日05:51
  本报讯 (记者王姝)今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已进入尾声,最后一道关卡———后期考察现已启动。市委组织部昨日通报,截至目前,232个局处级职位共有696人入围。

  近日,北京公招网、首都之窗、千龙网等网站将公示696人的相关信息。市民如发现某个人选有问题,可拨打市委组织部举报电话12380举报。

  考察人选与胜出人选3∶1

  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刘宇辉介绍,这将是北京首次通过网络公示“公选”考察人选。增加“公选”透明度、公众知情权;借助公众力量选出最适宜人选。谁将“问鼎”38个局级职位、谁将成为194个处级干部,将于本月底、下月初揭晓。

  696人中,局级职位115人,处级职位581人,考察人选与最后胜出人选的比例为3:1。无论是局级职位还是处级职位,候选人均呈现年轻化、高学历化特点。如竞聘38个局级职位的115人,平均年龄40.43岁,35.65%有博士学位;竞聘194个处级职位的581人,平均年龄为35.75岁,一些初露锋芒、刚步入政坛的“80后”人员暂时胜出。

  考察德能勤绩廉等“指标”

  公示考察人选、发布考察预告,民主测评、审核档案、个别谈话、听取纪检监察等部门意见、调查核实,综合分析、沟通,刘宇辉称,市委组织部将依照上述程序逐一考察,了解每个人的德、能、勤、绩、廉等“指标”。

  此外,还将重点考察5项,包括对群众的感情、对待个人名利的态度等因素。考试成绩相近的候选人能否最终胜出,将取决于个人德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