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枪击劫匪旅法华人仍被押 万名华人将维权游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09:53
  《温州籍侨胞开枪解围击伤劫匪》后续

  “见义勇为”的钟少武仍在押

  万名华侨华人将参加游行


  通讯员林永汉

  本报驻温州记者解亮

  近日,来自温州文成的华人钟少武,在巴黎美丽城华人聚居的街区,面对一伙非洲裔青年公然对参加完婚宴的华人宾客进行围堵抢劫,忍无可忍之下拔枪解围,并击伤了一名歹徒。

  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蔡金木告诉记者,当地华侨华人社团正组织在法的华侨华人,于当地时间6月20日下午,上街参加游行活动,表达对目前治安状况的不满。

  蔡金木透露,各方面消息显示,游行一事应该已获得当地有关部门许可,具体路线今明两天就能确定。另外,当地25个浙江华侨华人社团,将悉数参加这次游行。

  钟少武仍被关押

  蔡金木说,他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钟少武目前仍被当地警方关押。在法的华侨华人社团除了帮他找律师,还自发开始捐款,筹集必要的律师费和保释金,“大家都想尽快把他保出来,毕竟他是为了大家的权益,才会惹上这种麻烦的。组织联合签名也是途径之一。”

  “我国驻法国大使馆工作人员也表示,将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尽量维护他的权益。”蔡金木说。

  温州一名知情人士介绍,钟少武十几岁就去了法国,曾在法国外籍兵团服役,退役后转做生意,主要从事类似集装箱货运的业务,平时工作也比较繁忙。在当地已婚,孩子现在只有五六岁。

  目前,钟少武的父母、哥哥等亲人,都还在温州工作生活,知道他出事后,也很焦急。在他们看来,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赞赏,但对于这个家庭而言,亲人身陷囹圄,带来的更多是担心。

  此次游行将有万人参加

  蔡金木说,6月7日,包括中法友谊互助协会、法国华侨华人会、法华工商联合会等5个巴黎当地华人社团组织,已向当地警方提交了游行申请。这也是法国华人史上首次为反映治安问题而举行的游行活动。

  蔡金木说,当地警方对游行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后,各方面信息反馈,应该已得到了批准,“其实当地警方也是比较支持的,因为这方面治安问题,也一直让他们头疼。希望我们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

  巴黎20区政府办公室华人顾问施先生,也在电话中证实游行获批准,“不过具体路线,要到明后天才能最终确定”。

  按照游行计划,当地时间6月20日下午,游行队伍在美丽城街区附近集结出发,行进至共和国广场附近结束。“这段路步行一般需要40分钟左右。游行队伍走得慢一点,估计要超过一个小时。”

  蔡金木说,据不完全统计,在法华人华侨超过40万人,其中20多万人来自浙江,主要是温州和青田人居多,“这次游行的主要组织者,大多是来自浙江的华侨华人。”

  而组织方预计,届时将有超过一万人走上街头,表达诉求。巴黎警方将对游行队伍提供相关安全保障。

  另外,蔡金木还透露,巴黎当地25个浙江华侨华人社团,都将参加这次游行,“当地所有华侨华人都想有一个安全的居住生活环境,我想到时候只要有空,大家都会走上街头,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