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西安动物园老虎围攻游客1死1伤(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0:59

  据新华社西安6月14日电(记者张轩、冯国) 记者14日从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了解到,6月13日下午,来自陕西省合阳县的一对父子在园内的虎区被几只放养的老虎咬伤,父亲经抢救无效死亡,刚参加完高考的孩子受轻伤被救出。

  秦岭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13日13时20分,动物园工作人员得知发现老虎伤人情况后,立即派出两辆救援车前往虎区。5名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父亲已经倒地,孩子站在旁边,孩子的周围还围着几只老虎。救援人员立即将一辆救援车开到孩子跟前,一救援人员迅速打开车门,将孩子和父亲拽上车。另一辆救援车则驱赶老虎。医护人员赶到后,发现父亲已经死亡,儿子受轻伤。

  幸存的小伙张某在电话中讲述了当时经过。他说今年17岁,刚参加完高考,父亲45岁,两人当时买完票后,在步行游玩时走到了虎区门口。当他们走到虎区门前时,虎区的第一道大门自动打开了,于是二人就进入里面。进去后发现第二道门没有关闭,于是继续向前走。突然,几只猛虎蹿了出来,“这才知道这里不能进来”。张某说,当时他们没有注意到门票背面的提示和门外警示性的标语“猛兽伤人严禁翻越”。

  记者14日晚从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了解到,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猛兽区管理员梁广洲,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14日被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按动物园的规定,游览猛兽区的游客必须乘坐大巴车进入,大巴车进入园区第一道门后,第一道门立即关闭,随后第二道门才会开启。被老虎咬伤的父子,如何顺利进入了猛兽区成为事故调查的重点。已被刑拘的梁广洲为事故发生时的猛兽区当班管理员。

  目前,事故详细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相关

  链接

  动物园频发动物伤人事件

  北京动物园:熊猫咬伤擅闯男子

  2009年1月8日,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室外运动场,为了给孩子捡拾掉入熊猫运动场内的一个玩具,一男子冒险翻过护栏。就在他捡起玩具的那一刻,受惊的大熊猫死死咬住了他的腿。这是该动物园发生的第四起熊猫伤人事故。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小伙误入虎园被咬死

  2009年3月7日16时20分,3名河北籍男子爬完野长城后想抄近路下山,他们翻过了3道护网,却不知进入的是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虎园,当一只东北虎出现在3人眼前时,他们转头就跑。跑在最后的18岁小伙被老虎扑倒,并拖行几十米,当场身亡。

  上海动物园:饿虎出笼咬死饲养员

  2010年3月6日上午,上海动物园内一只孟加拉虎疑因饥饿“逃”出铁笼,将一名前来打扫卫生、喂食的男性饲养员咬死。

  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不到三年老虎吃两人

  2008年3月25日,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在狮虎馆发现了残缺的人体遗骨。经公安部门初步确认,死者是距动物园约30公里的平山镇居民。

  2005年6月28日,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内,一名18岁男高中生攀爬铁护栏进入老虎散放区,结果被3只散放的老虎咬死。事后经过有关部门确认,这名高中学生是和9名同学庆祝高考结束聚众饮酒后,越过2.1米的护栏进入老虎散放区的。

  河南蒙城万佛塔公园:狮子咬断游客左臂

  2008年2月23日,河南省小浪底动物园租用蒙城万佛塔公园从事野生动物巡展演出,动物园的管理人员让一游客帮助打开狮子的铁笼子门帮助喂食时,圈养在铁笼子里面的狮子猛然抓住游客的左臂并一口咬断。

  驻马店市南海公园:动物园狮子咬死饲养员

  2009年12月31日,河南驻马店市南海公园动物园饲养员明某在给成年雌狮“阳阳”打扫卫生时,被活活咬死。

  登封市动物园:黑熊咬死饲养员

  2009年12月2日下午,河南登封市动物园饲养员谢某去给动物喂食时,被黑熊撕咬,最终因失血过多死亡。

  (综合)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