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端午节假期球迷乐和中介忙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4:22

  小长假休三天两日后又是双休日

  这边世界杯开赛那边楼市低迷—— 端午节假期球迷乐和中介忙

  端午节连休三天,周四、周五正常上班,然后又是双休日。世界杯足球赛、NBA总决赛——与其他小长假相比,这个假期的“配置”显得有些特别。

  “如果能把中间那两天也‘搞定’,多爽!”有的白领这样想。

  “这礼拜就上两天班,业绩怎么办?”房产中介这样想。

  方案一

  把小长假“搞”长动用年假连休七天

  在本市某银行工作的姜先生是个狂热的足球迷。本届世界杯足球赛的开赛时间从晚上到次日凌晨,这让朝九晚五的他很纠结。

  为了能在熬夜看球时没有白天工作的后顾之忧,姜先生决定把端午小长假变成大长假。

  早在上周,姜先生就跟单位提前申请了两天年假,放在本周四、周五。这样一来,他就为自己创造了一个连休七天的端午大长假。

  “这七天可不轻松,我每天都得熬夜!”姜先生笑着说,他已经把世界杯足球赛的对阵表贴在了家中显眼的位置。

  姜先生的长假是这样安排的:每天晚上开始看球看到第二天凌晨四点多,然后睡到自然醒。起床后洗洗脸,吃点饭,看看昨天比赛的新闻打发时间,晚上继续看球。

  和姜先生相比,在CBD工作的白领小赵显然更辛苦,因为他既是足球迷,又是篮球迷。

  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总决赛激战正酣。足球是晚上到凌晨比赛,篮球是上午比赛。这一圈看下来,小赵的“正事”全都得耽误了。

  由于NBA总决赛最晚将在本周五结束,为了能全心投入地看球,小赵也决定给自己放个长假。

  尽管体育赛事密集,但对于非体育迷来讲,旅游的吸引力显然更大。

  供职于某杂志社的肖先生同样给自己设计了一次七天的长假,他的计划就是旅游。

  方案二

  把小长假“搞”没 天天加班招揽客户

  相对那些享乐派而言,二手房中介人员却不敢怠慢了这个“难得”的假期。

  昨天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

  在亦庄上海沙龙小区门口附近,各个房产中介公司都将房源信息制作成标牌放置在路边。与工作日相比,这些标牌只多不少。

  小武和同事站在标牌旁,眼睛一直盯着路人,衬衣领口系领带的地方已经被汗水浸湿,但他们却不敢离开半步。

  “业主们刚出来吃饭,现在是卖房的黄金时间。”他说。

  据小武讲,这个小区附近聚集了六七家中介公司,房子最近不好卖,端午节放假,出来散步、吃饭的业主比平时多,这个机会绝不能放过。

  尽管这个礼拜只有两天工作日,但为了不让自己这个月的业绩下滑,小武决定把端午小长假当成工作日,不给自己放假。

  昨天白天,小武一直在户外找客户,连椅子都很少坐。昨晚,收工后的小武专门到附近超市买了俩粽子。“没放假,吃俩粽子就当过节了吧。”他说。

  文/记者王祎冯祎王贺健王潇潇

  ●编后语:是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长假,到底应该怎么过,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了。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