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区4月份外贸顺差环比大幅下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19:58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5日电(报道员张皕成)欧盟统计局1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份对外贸易实现18亿欧元顺差,大大低于上月的45亿欧元顺差,也低于去年同期的26亿欧元顺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欧元区4月份出口额比3月份下降2.4%,进口额下降3.5%。

  但是,今年4月份欧盟27国对外贸易余额为逆差102亿欧元,逆差水平高于去年同期的78亿欧元和今年3月份的72亿欧元。

  数据还显示,今年1至3月份,欧盟27国能源产品贸易逆差从去年同期的585亿欧元升至666亿欧元,而制造业产品贸易顺差则从去年同期的219亿欧元升至359亿欧元。在主要出口国中,欧盟对中国出口额升幅最大,同比上升48%,其次为巴西和土耳其;在主要进口国中,欧盟从俄罗斯进口升幅最大,同比上升35%。

  从欧盟各成员国来看,德国今年一季度贸易顺差额最大,为374亿欧元,其次是荷兰和爱尔兰;而贸易逆差最大的国家是英国,达249亿欧元,其次分别为法国、西班牙、希腊和意大利。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欧元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持续走低,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出口,但由于经济复苏仍显缓慢,加之对能源进口依赖增强,欧元区贸易顺差因此缩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