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称将致信安理会理事国抗议新制裁决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21:24
  新华网德黑兰6月15日电(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5日说,伊朗外长穆塔基将致信所有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表达伊朗对新制裁决议的抗议。

  梅赫曼帕拉斯特在当天的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在寻求保护自身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联合国安理会“这种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是错误的,将无果而终”。他说,只有在符合逻辑的前提下,才有可能就伊核问题进行谈判。

  在回应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近日邀请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进行会谈一事时,他说,“伊朗仍然在考虑她的提议”。

  据媒体报道,阿什顿14日表示,她已向贾利利发出邀请,欧盟随时准备与伊朗就浓缩铀项目举行对话。

  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由,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对此予以否认并称本国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联合国安理会9日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施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本轮制裁被称为近年来安理会对伊朗制裁中最严厉的一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