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乌兹别克斯坦已接收7.5万吉尔吉斯斯坦难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01:01
  新华网塔什干6月15日电(记者董龙江)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外长卡米洛夫15日说,乌兹别克斯坦截至目前已接收了7.5万名吉尔吉斯斯坦难民,乌兹别克斯坦呼吁国际社会为安置难民提供帮助。

  卡米洛夫当天在联合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办事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难民被安置在乌兹别克斯坦边境地区的难民营中。乌方为他们提供食物、药物和心理救助。一些受伤人员甚至被安置到了学校大楼中。

  卡米洛夫说,目前乌方在安置难民的过程中也碰到了不小的困难,为此乌兹别克斯坦呼吁各相关国际组织为解决难民问题提供财政和物质援助。

  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联合国发展计划”常驻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奈罗蒂说,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已经为吉尔吉斯斯坦难民提供了一切可能的帮助。

  由于乌边境城市安集延现有的难民营人满为患,乌副总理阿里波夫14日宣布,乌方决定暂时关闭乌吉两国边界。不过,在关闭边界期间,乌方将继续接收受伤和生病的难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