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卫冕冠军老态尽显(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6日07:25

  卫冕冠军意大利昨天凌晨亮相,蓝衣军团比赛中老态尽显,1比1与巴拉圭战平。其中门将布冯更是旧伤复发,中场被替换下场。

  意大利没有创造力

  赛前,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曾经尖锐地指出,现在这支意大利毫无创造力。整场比赛,意大利也确实表现得如马蒂诺所言,全场都没有制造出实质性的威胁,唯一的进球还是来自巴拉圭门将的失误送礼。由于皮尔洛的受伤,意大利双后腰只能派出蒙托利沃和德罗西的组合,德罗西在意大利国家队一直是辅佐皮尔洛的角色。而蒙托利沃,这个里皮一直喜欢的球员从来没有给国家队带来任何希望。

  从本场比赛来看,里皮希望蒙托利沃能够成为皮尔洛的替身,负责意大利的进攻组织,事实上在比赛里蒙托利沃也确实想这么做,只可惜他的能力和皮尔洛不在一个层次上,这个在佛罗伦萨已经沦落为防守型后腰的球员在上半场除了一次绵软无力的射门,就再也没有给意大利队有效帮助。更令人觉得悲哀的是,蒙托利沃和德罗西已经是昨天首发11人里最有技术能力的球员。

  如果说巴乔、因扎吉等球星曾经让意大利足球的简练实用达到了顶峰,那么现在的意大利队留给世界的只有简单粗糙的配合,下底传中的高空轰炸。本场比赛,意大利队甚至都没有出现过连续五次以上的传接,曾经的优雅蓝衣军团现在已经变成了“蓝领军团”。

  卡纳瓦罗“代言”球队尴尬

  意大利与巴拉圭队的雨中对决中,让球队险些陷入绝境的恰恰是球队的精神领袖卡纳瓦罗。

  在德国世界杯上,夺冠的意大利总共打了7场比赛,但布冯把守的城门只有2次丢分。然而昨天布冯却在开场不到40分钟就不得不目送对手将皮球送进自己的网窝,这个球的失误恰恰是来自于队长卡纳瓦罗的防守失误。第39分钟,巴拉圭的托雷斯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内,卡纳瓦罗防守中失位,被阿尔卡雷斯力压,最终导致布冯望球兴叹。这个失球可以明显看出卡纳瓦罗的提前判断和对抗能力均已经大打折扣。

  四年前,卡纳瓦罗和马特拉齐组成的后防线,一个负责补位抢断,一个负责空中拦截,护送意大利一路过关夺冠。卡纳瓦罗因此被评为2006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在接下来的四年中,虽然卡纳瓦罗在去年与瑞士的热身赛中超越马尔蒂尼成为意大利历史上为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球员,但他状态不断下降却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卡纳瓦罗状态下降其实无可责备,每个人都会老,毕竟他已是36岁的老将,卡纳瓦罗只不过成了里皮“老将阵容”中的一个替罪羊,倘若四年时间中,多纳多尼或者里皮能够勇敢地放弃金球先生,大胆起用新人,那么卡纳瓦罗或许早已经功成名就,而不是拖着一把老骨头在南非奋战。卡纳瓦罗的现状是意大利队目前的一个缩影,不知道老迈的卫冕冠军将如何面对接下来的窘境。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