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奥巴马再次要求英国石油公司为漏油事件埋单(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08:52
  6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左)在华盛顿白宫召开的内阁会议上发言。奥巴马当天说,原油泄漏事件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实质影响,而且这种影响将持续下去。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任海军 王丰丰)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晚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说,英国石油公司必须为墨西哥湾漏油事件造成的所有损失埋单。

  奥巴马表示,他将于16日与英国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卡尔-亨里克·斯万贝里会谈,告知后者英国石油公司必须提供一切所需资源,赔偿漏油事件中受损的民众和企业。为保证赔偿“公平”、“及时”,英国石油公司建立的赔偿账户必须由独立的第三方管理。

  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奥巴马政府因应对不力而面临诸多压力。当日发表讲话前,奥巴马刚结束为期两天的第四次灾区之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