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奥巴马称漏油事件堪比9-11 将首次发表全国讲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6日10:39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4日报道,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迄今已进入第56天,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将其比作“环境9-11”式的悲剧性事件。

  奥巴马是在接受华盛顿政治媒体《政治家》的采访时做出这番表态的。他说,就像9?11事件明显地改变了美国的外交政策一样,这次墨西哥湾石油污染事件也将会改变美国未来的能源和环保政策。

  他表示,美国政府将借此推动国内的能源与环境政策改革,减少对海外石油的依赖,从而避免发生这样的“悲剧”。

  这次漏油事故始于4月20日,当时一个英国石油公司的海上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导致11人死亡,并致使该油井每天向墨西哥湾泄漏大量石油。研究人员评估称,漏油正以每天4万桶的速度在海水中蔓延。

  这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环境灾难使奥巴马政府备受批评,民众也才开始质疑奥巴马的才能和领导力。政治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环境事件颇有演变成“政治灾难”的趋势。

  为缓和国内的质疑声音,奥巴马14日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灾区视察工作。这期间,奥巴马将走访密西西比、阿拉巴马以及佛罗里达这三个受灾严重的州。据悉,这是漏油事件发生以来奥巴马第四次视察墨西哥沿岸灾区。

  奥巴马在阿拉巴马州西奥多发表讲话时说,为应对漏油事件“政府已经动员所有资源”,一些民众可能感到失望或愤怒,但“我向你们保证,一切都将回归正常……我相信,墨西哥湾地区将变得更美好”。

  在15日完成灾区行后,奥巴马将返回华盛顿,并定于当地时间15日晚黄金时段在白宫就漏油事件发表电视讲话,这是奥巴马第一次就漏油事件发表全国讲话。美国总统在白宫发表非例行全国讲话的情况并不多见,以往这么做时大多面临战争、重大灾难等全国性危机,因此媒体分析认为,奥巴马此次“破例”表明事态已非常严重。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奥巴马将在讲话中恳请国会通过美国能源与气候变化法案,力争将漏油事件带来的影响引向一个积极的轨道。

  16日,奥巴马将在白宫会晤英国石油公司高层,与他们共同商讨进一步的补救措施,并希望双方就该公司成立专门用于赔偿受灾者的第三方账户达成协议。据悉,这一账户总额可能达数十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延伸阅读:古巴表示已做好准备应对泄漏原油带来威胁(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