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海域7.1级地震_发布海啸预警 > 印尼地震消息

印尼东部发生里氏7.1级地震 震源深度为10公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6日14:12
(中国地震局网站图片)

  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机构16日说,印尼东部巴布亚省附近海域当天中午发生里氏7.1级地震,该机构为此发布海啸预警,但随后取消预警。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时16分(北京时间11时16分),震中位于南纬2.17度、东经136.59度、比亚克岛东南方向123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0公里。

  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机构在地震发生约一小时后解除了海啸预警。该机构已确认比亚克岛上有数座建筑物倒塌。

  有报道说,地震导致2人死亡。但官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此前,该地区曾发生一起里氏6.2级地震,震中位于比亚克岛东南方向114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而在里氏7.1级地震发生后,当地又发生里氏6.6级余震。

  另据报道,印尼政府在当地部署的救援队已做好准备,等待开赴灾区。

  印尼地处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发生在亚齐地区的里氏7.9级地震引发印度洋海啸,造成20多万人死亡、50多万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