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海事局多项措施保障海峡论坛期间水上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15:33
  新华网厦门6月16日电(记者 沈汝发)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在即,厦门海事局采取加强两岸直航安全、天气预警预控等多项措施以保障海峡论坛期间水上安全。

  据介绍,针对厦(门)金(门)航线即将迎来的客流高峰,厦门海事局积极做好两岸直航安全保障,重点加强厦金直航船舶的安全检查和现场监管,积极提供直航船舶“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进出港查验手续,确保厦金航线客流运输安全畅通。

  针对近期强对流天气的情况,厦门海事局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获取气象信息,准确掌握天气情况,并通过现场监管等手段播发、转告气象信息,提醒船舶注意航行安全,做好预警预控工作。

  同时,厦门海事局加强了客渡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载客、混载和超载等行为,严防夹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船,保障客运安全有序;加强动态巡查,及时纠正、处理海上违章行为,坚决制止在主要航道、锚地设网捕捞等违法行为。

  另外,厦门海事局做好应急待命,确保应急反应快速有效,险情处理及时妥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