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河北涞水特大暴雨造成2人失踪3100多人受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6日20:42

多处道路被毁,交通中断。 方晓 摄


村民房屋受损严重。方晓 摄

  中新网保定6月16日电 (吕子豪 刘秀华 胡亮)河北省涞水县宣传部门今日透露,民政部门最新统计,发生于13日晚20时许的该县九龙镇的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及大风冰雹恶劣天气,共造成六个村3100多人受灾,两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8197.8万元。

  据介绍,13日晚20时许,涞水县九龙镇突降百年不遇特大暴雨,并伴有大风冰雹,顷刻间,山洪裹着巨石、泥浆呼啸而下,席卷了九龙镇沿河道的六个村庄,致使岭南台、庄里、庄头、高铺、柏林城、南庄六个村受灾严重。据初步估算,受灾人口3100多人、牲畜2000多头(只),倒塌损坏房屋499间、桥梁5座、车辆31辆,毁坏道路10.7公里、耕地1312亩、树木16925棵,另有两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达8197.8万元。

  灾情发生后,涞水县立即启动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二级响应,成立了救灾指挥领导小组,涞水县委书记、县长在救灾一线设立指挥部并指挥救灾工作,交通、电力、通讯、水利、民政、农业、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按照部署,全力投入救灾工作,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涞水县民政部门称,从14日上午开始,该县每天调配价值3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米面等食物发放给灾民,被山洪冲毁房屋的群众已经得到临时性安置。截至15日下午4时许,经过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的连夜奋战,因山洪导致中断的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已经恢复,保证了灾民的正常生活和救灾工作的进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