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BP评级遭惠誉连降六级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2:22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周二下调英国石油(BP)的债务评级,由AA连降6个级别降至BBB,并且列入继续观察名单。这是BP的评级首次低于AA级。

  惠誉称:“近期美国政府和联邦监管机构要求BP在达成任何赔偿协议之前向一个托管账户提交巨额资金,表明事态有变化,针对BP的法律行动很快就要展开。”惠誉估计,相关的清理费用和赔偿可能在30亿美元到60亿美元之间;民事处罚可能在20亿美元到80亿美元之间。漏油事件引起的赔偿费用增加,导致市场质疑BP的融资能力是此次下调的主要原因。

  目前惠誉给BP的评级只比“垃圾级”BB+高两级。惠誉同时表示,不排除再次降级的可能。受此影响,BP股价15日创下今年新低,与漏油事故前相比市值缩水近50%。

  惠誉国际的长期债信用等级标准由高到低共分为10个大的等级,分别为AAA、AA、A、BBB、BB、B、CCC、CC、C级和D级。其中,从AA级到CCC级又可用“级别+”、“级别”、“级别-”细分。

  (沈玮青)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