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空调待机一年=耗电量26度看10天电视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5:10
  你在关闭电脑时,有没有随手关掉显示器和主电源的习惯?恐怕很多人都会忽略这一点,其实大多数家电产品和办公设备,在关机状态下也在悄悄地消耗电能。遥控开关、持续数字显示、网络唤醒、定时开关等各种待机功能,在让电器使用起来更为方便的同时,也给电器增加了一项额外的能耗——待机能耗。

  近日,记者在采访节能宣传周活动时了解到,由于不注意用电细节,许多家庭每月都要为待机能耗多支出不少冤枉钱。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下面这组数据。

  空调每小时待机耗电度数(1度即1千瓦时)平均为0.0031度,看上去不多,但是一天(24小时)是0.0744度,一个月(30天)待机耗电就达到2.232度,一年就是26.784度。这些电量能让电风扇连续转390小时,让你看10天电视。

  再看其他电器平均每小时的待机能耗:音响功放0.0317度、组合音响0.01度、DVD机0.0036度、微波炉0.0029度、电饭煲0.0052度、电视0.0096度、VCD机0.0129度。想想看,你家的电视机、微波炉的电源,是不是每天24小时插在插座上?细算算这些耗电量,累加起来可不是个小数目。

  另外,长期处于待机状态的家用电器释放出的二氧化碳还会对环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计算机显示器、打印机、电视机和微波炉等在待机状态下耗电量较大,释放的二氧化碳也相对更多。所以在不用电器设备的时候,最好关掉电源,拔下插销。

  本报记者 郭宏颖

  链接

  一度电能干啥?

  它足够你用吸尘器把房间打扫5遍、能让25瓦的灯泡连续点亮40小时、能让冰箱运行一整天、能让电风扇连续转15小时、能让1匹的空调运行1个半小时、能烧开8公斤的水、能让你看10个小时电视、能让你的电动自行车跑上80公里。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