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鹰厦铁路顺利抢通 赣龙铁路仍在抢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7日07:03
  人民网南昌6月16日电 (记者 任江华)据南昌铁路局最新消息,由于持续暴雨造成的鹰厦线等多处水害险情,经过铁路职工通宵鏖战、奋力抢险,鹰厦线几处塌方路段已于16日凌晨6时44分顺利抢通。

  目前,赣龙和外南线仍有3处水害严重地段,南昌铁路局一律取消运输单位端午节休假,各级领导干部全部上岗值守包保,局党政领导紧急率专业人员,并调集各类抗洪抢险机具转战赣龙线,上千名铁路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昼夜奋战在赣龙、外南等水害塌方现场。力争尽快抢通全部线路,恢复列车正常运行。

  由于福建境内连日持续强降雨,经南昌铁路局奋力抢通昨夜基本恢复运行的鹰厦、赣龙和外南线,15日又有8处地段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水害或塌方险情,造成进出福建的部分旅客列车受到较严重影响。目前,南昌铁路局正组织抢险人力、机具和路料,全力进行线路抢险,力争尽快抢通,恢复列车运行。

  受此影响,15日福州—吉安K8740次、福州—深圳K638次、厦门—南京西2522次、厦门—杭州2250次、厦门—武夷山K8746次、厦门—重庆北K336次、厦门—合肥2026次、厦门—贵阳K946次、厦门—北京K308次,厦门—西安K244次停运;16日厦门—杭州2250次、厦门—龙岩K8712次停运;17日厦门—合肥2026次停运。

  同时,为保证动车组运行绝对安全,南昌铁路局对福厦线2个降雨量大且地质情况复杂的区段,动车组实行每小时160公里限速运行。

  因此,进出福建的部分旅客列车可能进一步受到影响,铁路部门再次提醒今日出行的旅客,随时关注车站广播公告,及时掌握列车晚点或停运情况,以免因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和耽误您的行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