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驻军和武警官兵全力协助地方政府抢救遇险群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7日07:54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陈欣 孙崇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面对洪涝灾害,各地驻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全力协助地方政府抢救遇险群众。

  在广西梧州,武警梧州支队连日出动兵力500多人次,帮助转移受灾群众300多人。目前官兵们正在苍梧县沙角镇瓦两村,救援因山体滑坡被埋的一家8口。支队政委欧日升表示:“这里交通闭塞,所有的机械都无法投入使用。我们只能用锄头、铁铲、镐头、手等最原始的工具进行挖掘。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尽最大努力进行搜救。”

  面对下一轮强降水马上又将到来的形势,福建省军区启动24小时抗洪战备值班,加大冲锋舟等救灾物资的筹措力度,同时编组民兵预备役人员,全部投入抗洪一线。目前,福建省军区南平军分区派出的多支民兵分队正在全力搜寻“6·14”山洪事件中被洪水冲走的失踪群众。

  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郑秀文向记者表示,官兵们不会放弃。

  记者:一共失踪多少人?

  郑秀文:24名。

  记者:找到了多少?

  郑秀文:目前找到了6具遗体。下面还要组织力量沿江两岸继续搜寻,不搜寻到最后我们是不会罢手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