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奇虎360起诉金山提出索赔100万 指其不正当竞争

来源:正义网
2010年06月17日09:51
  本报讯 (记者朱燕)两大杀毒软件厂商金山和奇虎360之间的“口水战”再次升级。在金山诉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索赔1200万元在海淀法院立案后,日前西城法院已受理对奇虎360诉金山不正当竞争一案,奇虎360提出索赔金额100万元。

  奇虎诉称,旗下品牌奇虎360在业界有一定知名度,占据77%的市场份额,用户增长迅速。金山也是专门从事计算机安全软件研发销售的企业,产品有金山毒霸和金山网盾,是奇虎360的竞争对手,由于被告市场份额下降,开始对奇虎360进行暗地破坏,通过金山网盾强行破坏和关闭360系列产品,导致360对木马拦截不能运作等后果,对用户造成极大影响。

  奇虎公司认为,金山采用不正当手段进行恶意竞争,故要求法院判令其停止不正当竞争,赔礼道歉并赔偿100万元。西城法院已正式立案。

  就在几天前,因不满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中对金山进行发难,金山公司向海淀法院提起诉讼,索赔1200万元。成为国内首例因个人微博引发的诉讼。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