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驻韩大使办留学人员招待会 冀学子献力祖国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0:42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6月12日,驻韩国大使张鑫森和夫人孙敏勤邀请中国留学人员到官邸做客,并为在韩学子举办了冷餐会。

  来自在韩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在韩中国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在韩中国留学生博士联谊会的国家公派及自费留学人员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留学人员分别来自国立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成均馆大学及汉阳大学等首尔及京畿道地区近20所高校。我馆艾宏歌参赞、冯春台参赞及部分青年外交官出席本次冷餐会。

  张鑫森大使和夫人孙敏勤首先代表大使馆向在韩中国留学人员表达了最诚挚的问候,并向广大留学生介绍了国内发展近况和国际形势及中韩关系。他们对广大留学人员努力学习先进知识,积极参与中韩友好事业、特别是对驻韩使馆举办的各项活动积极踊跃参加,发挥民间使者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大使结合中央最近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要求,鼓励大家在韩留学期间,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广大留学人员就两个纲要的有关内容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虽然身在国外却心系祖国,时刻关注祖国变化,也关注着中韩关系的发展。驻韩中国大使馆长期以来对广大留学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勉励,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国家和人民的关爱与支持。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待,一定不辜负张大使对广大留学人员的嘱托,今后会更加奋发努力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推动中韩关系的不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中韩教育合作深入发展,目前中国在韩留学生逾7万名,韩国在华留学生逾6万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