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1名初中生学校门口遭围殴 1人手筋被砍断(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3:34
马强(化名)身中4刀,手筋被砍断
马强(化名)身中4刀,手筋被砍断

  明湖中学围殴事件:一学生手筋被砍断

  11名初二学生校门口遭遇围殴,一名学生身中4刀,手筋被砍断

  谁来保证孩子的安全?校园周边暴力让家长担忧

  齐鲁晚报全媒体记者吴永功6月16日报道:

  一名初二学生,在校门口被人砍断手筋,身中4刀,其中一刀差点砍到颈动脉。与他同时遭受人身伤害的,还有另外10名同年级同学。这是15日中午,在济南明湖中学校门口发生的惨剧。

  15岁中学生手筋被砍断,母亲心疼不已

  16日上午9点多钟,记者在济南军区空军456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中学生马强(化名),他就是11名受害的中学生之一。

  “孩子的手筋被砍断了,全身被砍了4刀,其中一刀差一点就看到脖子大动脉了……想想就后怕。”说起儿子的遭遇,母亲潘女士仍然心有余悸。据了解,因医疗条件所限,马强15日下午3点多从山大二院转到了济南军区空军456医院,4点多开始动手术接续手掌筋,一直到晚上8点多手术才结束。”

  记者在创伤外科见到马强时,他正躺在病床上休息,整个左手被厚厚的纱布包裹着,左胳膊、左肋骨处、有胳膊处均包着白色纱布。据家人讲,除去明显刀伤外,马强身上还有多处受伤。

  事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16日上午10点半,记者将要离开病房时,马强的5名同班同学来到医院看望马强,他们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详细经过。

  中午放学时,校门口被一群人围殴

  “你们别走!有事!”15日中午放学后,明湖中学初二(2)班的8名男生,在校园里突然接到了同年级6班学生小魏的口头通知,同时接到通知的,还有初二(1)班的2名男生,以及初二(9)班的1名男生。11名初二学生,一头雾水地跟着小魏来到了校门口。刚走出校门,便迎上来4名体格强壮、长相凶蛮的陌生男子。左推右搂,11名学生被这4名男子带到了校门口西侧二十多米远的地方。随后,十七八名陌生年轻男子赶过来,将11名学生围起来。

  “被围起来后,一个同学掏出手机来想打电话,结果,对方一把就抢了手机,同学小赵就问他要干什么,他反过来问我们要干什么。”同伴同学张峰(化名)也在此事件中被打,他向记者回忆说,随后,同学小赵就先挨了一巴掌,一下子骨膜就被打破了。接着一阵拳打脚踢,11名学生的皮肉之苦就开始了。

  追赶打人者时遭遇砍刀袭击,身中4刀

  这时,学校门口的两名保安发现那边的打斗,就喊起来:“干吗呢?”随之两名保安朝着打斗地点赶过去。张峰说,看到有人靠近,打人者一哄而散,开始往西北方向跑去,“我们学校的唐主任也看到了,及从学校走出来,走了二十多米,到了我们跟前,让我们赶紧去追,他已经报警了,让我们先摁住一个。”

  一听唐主任这话,4名被打的学生赶紧追了上去,跑在最前面的便是马强。张峰回忆说,马强翻越栏杆后在水屯路上追上了一个打人者,一下子就把那人抱住了。结果,一个同伙赶回来,拿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砍刀,冲着马强就砍起来……砍到第四刀时,那人冲着马强脖子左边的动脉就砍过来,马强一抬胳膊,用手一挡,刀子一下子看到了手掌筋……

  很快,马强的爸爸接到了儿子的电话,让去学校接他。马强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从未让家长去学校接过他,突然让去接,当时就感觉有些不对劲。“等我们刚赶到学校门口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说已经把我儿子送到山大二院了。”

  1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该事件发生时的目击老师唐主任,他表示,此事学校已经报警,并会协助警方处理。

  家长质疑:学校门口的暴力,谁来管管?

  马强的母亲潘女士不止一次地对记者说,她想想都后怕。如果当时没有用手挡住那一把冰冷的砍刀,孩子不一定会出现什么不可预料的后果。“我现在一是担心孩子的手筋,会不会留下后遗症;二是担心这件事对他心理上的影响,孩子毕竟才15岁啊。”说起对于孩子未来的担心,潘女士眼圈通红,很是无助。

  采访中,几名学生告诉记者,给他们下“口头通知”的小魏,在初二年级几个班里是个“名人”,经常打架。而且,在该校门口发生的打架事件,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只是以前发生的事件没有此次严重。“经常到周五的时候,放学时学校门口就聚集着一些染头发、戴耳钉的社会青年。老师经常说,让我们别惹他们。”

  马强的家长不理解,既然学校门口不是很太平,为什么长期得不到治理?他们希望,发生在自家孩子身上的这件事情,以后不再其他孩子身上悲剧重演。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