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菲特和盖茨呼吁富豪们把一半财富捐出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5:52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巴菲特和盖茨周三呼吁和他们一样有着数十亿美元资产的富豪们把一半财富捐出来。

  巴菲特和盖茨发出的号召源于过去一年中两人举办、美国超级富豪参加的一系列讨论衰退对慈善事业影响的晚宴,参加晚宴的包括纽约市长彭博、投资家佩里曼和洛克菲勒家族掌门人大卫·洛克菲勒。

  晚宴的结果是一封被称为“捐款誓言”的邀请函。邀请函请美国的超级富豪们公开承诺在有生之年或去世后向慈善和公益组织捐出至少一半的财富。

  此举令捐款这种非常私人的决定公开于众,并把巴菲特和盖茨置于这个过程之中。尽管有数位参加晚宴的富豪做出了捐款的承诺,美国的很多超级富豪已经决定把大部分财富捐给慈善事业。

  今年是慈善事业遭遇美国施惠基金会有纪录以来连续第二年严重下滑。该基金会自1956年开始跟踪每年的捐款数额。据美国施惠基金会的数据,去年的捐款数额从2008年的3,150亿美元降到3037.5亿美元,下降3.6%。2008年,捐款数额下降了2%。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