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支书劝阻村民划龙舟 发生争执被打成重伤(图)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7:19

  劝阻村民划龙舟 村支书被打

  事发闽侯青口镇壶山村,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记者 奕通 文/摄本报讯 闽侯县青口镇壶山村村支书施洪秋因劝阻村民划龙舟,被人打得进医院,头部和腹部受重创。

  昨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昏迷了一整夜的施洪秋总算醒了过来,不过由于伤势过重,他还无法接受记者采访。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陪施洪秋一起来医院的有青口镇的主要领导。对于施洪秋被打,这位领导十分气愤,他说:“这是一起严重的暴力事件,我们将依法追究打人者的责任!”

  据他介绍,近来全省各地暴雨成灾,江河湖水猛涨,为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全省各级政府均要求停止划龙舟活动。加上6月11日青口镇农光村发生了龙舟撞桥墩船毁人亡的事件,青口镇领导要求各村干部立即行动,劝导村民停止划龙舟活动。“但困难很大,毕竟龙舟竞渡作为一项传统民俗,有着上千年历史。因此,个别地方的村民还是有一定的抵触情绪。”这名领导说。

  15日这天,青口镇在一天之内开了两场会议,要求第二天,也就是农历五月初五这天一定要把这项工作落实到位。当晚7时左右,施洪秋还在镇里开会,突然接到壶山村其他村干部的电话,称该村有两条龙舟将于第二天下午下水,他们在现场做村民的工作做不通。

  开完会已是晚上8:30,施洪秋急忙赶回村里,同几名村干部一起找到村民施志凤等人,希望他们第二天不要举行龙舟赛。不料对方还是听不进去,最终发生了暴力事件。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壶山村,但是多方努力还是无法找到当事人。一名不愿透露姓民的村民告诉记者,打人者早就跑了。

  作为目击者,这名村民描述了当时的情形。当晚,村支书带村干部到祠堂找到施志凤,劝他们第二天不要举行龙舟活动。说服不了,双方言语上发生争执。施志凤等人手持铁棒、板凳等突袭村干部,施洪秋被打得趴在地上,血流满地。当晚,施洪秋被紧急送到福州抢救。(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