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浙江备战“典型”梅雨形势 今天起进入梅雨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8:48
  中新网杭州6月17日电 (记者 汪恩民)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今年梅雨形势比较典型。17日起该省进入梅雨期。浙江副省长葛慧君要求,高度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流域性暴雨洪涝、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做好山塘、水库、在建工程的安全巡查,减少灾害损失。

  据浙江省气象台分析,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北抬,降雨带将从华南地区北抬到江南北部至长江中下游一带,17日起浙江省进入梅雨期。入梅后该省有降雨集中期,多大雨、暴雨天气,局部还有大暴雨。未来5-7天有连续性暴雨天气过程。17-18日降水主要影响该省中南部地区,北部有阵性降水。

  由于副热带高压北抬后比较稳定,同时西风带低槽活动频繁,小股冷空气不断南下,冷暖气流在浙江省交汇,因此今年的梅雨形势可能比较典型。这次连续暴雨过程影响时间较长、强度大、雨量多,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暴雨洪涝。

  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各级防汛部门纷纷采取行动。国家防办发出通知,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重要批示,要求各地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做好当前暴雨洪水防范工作。

  为切实做好梅雨期防汛工作,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和洪水调度,确保安全度汛,切实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做好超标准洪水防御准备工作,抓好在建工程的度汛安全管理,抓紧抢险水毁工程,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