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圣保罗足球场办2014年世界杯比赛资格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0:23
  中新网6月18日电 “中央社”报道,2014年将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地区筹备会昨天宣布,圣保罗莫伦比足球场(Morumbi)举办比赛的资格被取消。

  圣保罗是巴西的经济首都,莫伦比足球场原本和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足球场(Maracana),同为举办2014年世界杯开幕和闭幕式呼声最高的足球场。

  巴西足球联盟(CBF)网页指出,国际足球总会(FIFA)和地区筹备会接受圣保罗市提出新的计划讨论。

  圣保罗市长卡萨(Gilberto Kassab)近日表示,市政府正研究在北郊比里杜巴(Pirituba)地区兴建一座多功能体育馆,但2020年才会完工。

  圣保罗现有替代莫伦比的选择,包括巴卡安布足球场(Pacaembu)和意大利演讲堂(Palestra Italia),后者将在下半年进行整修。

  本月9日,2014年世界杯圣保罗委员会宣布放弃推动国际足总通过的莫伦比足球场修建计划,以迎接4强赛,且在技术上具备承办世界杯开幕式和首场比赛的资格。

  圣保罗委员会向国际足总提出规模较小的替代计划,删去原始计划中的多数项目,将修建工程成本从6.3亿元巴西币(约3.5亿美元)减至2.5至2.8亿元巴西币(约1.38至1.5亿美元),但国际足总对此嗤之以鼻,最终取消莫伦比的资格。

  本身也是足球迷的巴西总统卢拉(Luiz InacioLula da Silva)对莫伦比失去承办比赛资格表示不解,但他相信圣保罗不可能被排除,因为“圣保罗是巴西足球的经济核心,世界杯不可能不在圣保罗举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