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称其矿产市值达3万亿美元 为美国预测3倍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18日10:55
阿富汗称其矿产市值达3万亿美元 是美国预测3倍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阿富汗政府声称其国内未开发的矿产资源比本周美国政府预计的多3倍,市值高达3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5万亿),此言论引起了国际矿业公司的极大兴趣。

  美国地质学家本周曾公布一份地质调查结果显示,阿富汗境内蕴含丰富的矿产资源,有金属矿、铜、锂、铁、金、铌和钴等,这些都是现代工业不可或缺的原料,预计这些市值近1兆美元。

  阿富汗矿产部长沙拉尼说,阿富汗境内拥有丰富的金属原料,其市值可能达到3万亿美元,比美国政府之前预测的多3倍。他表示,阿富汗北部拥有比预期中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资源,其中规模最大的在昆都士省,那里有5个新的石油和天然气产区,他还表示政府明年将在该省举行投标活动。

  阿富汗政府将于本月25日在伦敦举办投资路演,沙拉尼邀请了200多家公司到时参与,届时将向外国介绍阿富汗的商机。但是外界认为,新公布的丰富矿产资源可能成为阿富汗的经济支柱,阿富汗可能借此来吸引外资,改变贫穷面貌,但也有可能会掀起一场国际社会对其资源的争夺战。(关谷)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