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暴雨祸及6省 书记省长督战抗击洪涝(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8日10:30
  6月13日以来,南方大部出现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遭受较严重的洪涝灾害,尤其是在福建、广西和四川发生的数起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导致较大的人员伤亡。6省书记、省长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做出批示,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督战抗击洪涝灾害。
福建

  15日上午,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对做好进一步防御强降水工作作出指示,要求根据实时雨情、灾情,坚守岗位,采取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孙春兰对日夜奋战在暴雨区第一线防灾救灾的各级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表示感谢。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她要求,当前强降雨仍在持续,在关键时刻,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守在第一线,和受灾群众在一起。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组织力量,增加必要装备,尽快排除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的路障,保证铁路、公路畅通。
广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在17日召开的自治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表示,对于在汛期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的干部要严格问责,问责对象不仅仅是县级干部,还可以是更高级的干部。

  郭声琨说,此次强降雨从13日袭击广西以来,各级干部第一时间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指导抢险,各个部门密切配合,在短时间内成功避险了1万多人,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但是,当前广西的抗洪抢险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中存在强调的多、落实的少,布置的多、检查的少的现象。

  6月15日,自治区主席马飚就做好全区特别是梧州、贺州两市的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踪人员,迅速开展抢险救灾。

  连日的暴雨,使梧州、贺州发生严重灾害。马飚一方面指示两市党政领导要组织力量全力搜救失踪人员,一方面指派自治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协助抢险救灾工作。

  马飚指示,对全区的水库要实行24小时值班,对地质灾害隐患处要进行全天候监测;要注意及时转移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湖南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专程赶赴湘乡,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应对强降水袭击,夺取防汛救灾胜利。省委副书记梅克保深入娄底、永州、衡阳等地,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其他省领导纷纷赶赴抗洪一线,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战斗。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和省委组织部5月27日发出通知,动员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好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攻坚战。
广东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省委书记汪洋对灾情十分关注,昨日上午专门打电话就全省的抗灾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要求,受灾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全力以赴组织抗灾救灾,帮助灾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他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今年南方气候异常,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坚持以人为本,把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汛期值班,完善工作预案,认真组织和帮助群众安全度汛,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江西

  江西省省长吴新雄17日下午表示,江西防汛已到了最困难、最危险、最重要时期,各地要紧急行动起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强降雨仍在持续,主要集中在宜春市的铜鼓、万载、上高以及新余市袁州区等浙赣沿线部分县市。17日8时至14时,铜鼓县金锡站6小时降雨量达119毫米,雨量之大,历史罕见。
四川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及时抢救受伤人员,全力搜寻失踪人员,妥善处理遇难人员善后事宜;各地要举一反三,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3次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查清失踪人数,全方位展开搜救工作,积极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全省面上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再次作出全面部署,健全落实防范措施。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