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强暴雨引发井冈山山体滑坡 两名群众被埋(组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6月18日14:32

 

6月18日清晨6点,井冈山茨坪一居民楼发生山体滑坡,两名群众被埋压。

消防官兵们赶到现场后,迅速手工作业解救被埋群众。

 数十分钟后,一名被埋压群众被成功解救。

另一名被埋群众被解救后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井冈山暴雨引发山体滑坡 两名群众被埋(组图)

  大江网讯 王涛、记者朱正报道:受连日暴雨影响,国家级旅游风景区井冈山茨坪出现多处险情,6月18日清晨6时20分,井冈山消防大队接到报警,茨坪中心幼儿园上方居民楼发生山体滑坡,两名群众被埋压,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井冈消防大队出动两辆消防车16名官兵赶往事发现场展开营救。

  在现场,消防官兵们发现,几十个平方的滑坡山体已经将山角下的民房埋压,周围几十名群众惊惶失措,而被埋在山体下的两名群众正发出呻吟,动弹不得。而此时,天空正下着小雨,随时可能发生第二次滑坡。面对危险,消防官兵们果断作出决定——必须在雨下大之前把人救出。

  时间就是生命。该消防大队全体队员们使出全身力气快速掀开压在被困者身上一百多斤的石块。由于现场无法机械化作业,消防官兵员们果断采用双手挖掘被困者身边的泥石,几十分钟后,两名被埋者被安全救出。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