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参观第五代战机试飞称T50价格低性能好(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8日16:10
资料图:普京视察俄五代战机

  据俄罗斯媒体6月17日消息,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研发的第五代战机T-50在莫斯科郊区的茹科夫斯基进行了第16次试飞,从而完全结束了该型战机的第一阶段飞行与地面试验。第五代战机研发工作得到了俄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总理普京17日亲自观看了T-50的试飞。

  报道称,T-50战机在试飞过程中进行了几个翻滚表演,以便让包括普京和国防部代表在内嘉宾都能对其技术性能有所了解。普京认真地观看了飞行,并向陪同参观的主管军工事务的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和苏霍伊公司总经理米哈伊尔波戈相提出了一些具体问题。

  此后,普京与执行试飞任务的俄罗斯功勋试飞员谢尔盖博戈丹进行了简短交谈。他指出,俄第五代战机的价格将大大低于西方同类产品,但“将在机动性、武器装备和飞行距离方面超过我们的主要竞争产品F-22。”波格丹则补充说“还有士气方面(也超过了竞争对手)”,普京对此表示赞同,强调“这是最主要的。”

  随后,普京在波戈丹的陪同下来到T-50战机前,并亲自登上飞机、进入驾驶舱。波戈丹详细向他介绍了战机的特性,还特别提到能让飞行员手不离开操纵杆就可对飞机进行基本操控的新系统。他说,这对于减轻飞行员的负担非常重要。普京回答说:“我知道,我也飞过。”

  报道称,俄罗斯这款第五代战机今年1月29日在阿穆尔共青城进行了首飞,第一架飞行样机于4月8日被俄空军安-124“鲁斯兰”军用运输机运抵茹科夫斯基,同期运抵的还有相关的地面平台系统。

  在地面平台系统上对相关系统和组件进行了必要数量的初期试验后,T-50从4月29日开始按照初步试验计划试飞。到目前为止,T-50飞机本身及其各系统都已达到了可以完全保障飞行试验计划安全、可靠进行的程度。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