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黎川遭特大暴雨袭击引发山洪 逾8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21:58
  中新社南昌6月18日电 (何柳斌)江西黎川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并引发山洪,江西省防办18日傍晚发布消息称,目前黎川全县受灾人口已超过8万人,重灾3万人,被围困群众2万余人,已经转移15000余人。

  据介绍,18日上午,黎川县南部遭受特大暴雨袭击,8时至14时30分,全县平均降雨量达100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为宏村镇,雨量达175毫米(龙头寨已达185毫米),德胜镇等7个乡镇降雨量均超过130毫米。

  强降雨已导致德胜镇、宏村镇、日峰镇等地爆发山洪地质灾害,目前全县受灾人员在已超过8万人,重灾3万人,被围困群众2万余人,已经转移15000余人。

  暴雨还造成部分乡镇交通及通讯中断。其中,潭溪乡、德胜镇、日峰镇等乡镇6座桥梁垮塌。县城至潭溪、县城至德胜的交通已中断,县城老街已全部淹没。全县13座中小型水库已有5座水库达到汛限水位,其中,洵口镇大畲水库及日峰镇里源水库出现险情。

  灾情发生后,黎川县紧急启动I级应急预案,动员全县上下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黎川县防总也成立多个工作组,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黎川所在的抚州市委书记甘良淼已赶赴黎川县指挥抗洪抢险,全市武警官兵已全部到黎川县支援。目前,强降雨还在持续,灾情还在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