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多处地方出现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9日08:28
  人民网福州6月19日电 (记者江宝章)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今天凌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福建省持续遭遇强降雨及受灾情况。截至6月18日21时初步统计,暴雨洪水致使福建省南平、三明、龙岩、漳州、泉州、宁德、福州、莆田等8个设区市、60个县(市、区)、639个乡镇165.2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32.26万人,倒塌房屋3.76万间,因灾死亡19人,失踪28人,农作物受灾119.83千公顷,全省直接经济损失53.53亿元。

  6月13日以来,福建省持续发生暴雨到特大暴雨,闽江、九龙江、汀江、晋江发生洪水,引发了严重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铁路塌方,交通受阻,电力、通信、供水中断,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据统计,13日8时~18日21时,降雨量在200~299.9毫米的有28个县, 300~399.9毫米的有9个县,超过400毫米的有6个县,分别为延平447毫米、沙县446毫米、新罗445毫米、将乐435毫米、宁化407毫米、顺昌402毫米。连城县3小时降雨量达119毫米,重现期30年一遇;泰宁县6小时雨量225毫米,重现期超过100年一遇。

  闽江水口水库19日1时入库洪峰流量3.2万立方米/秒,为今年最大洪水,洪水重现期30年一遇。闽江沙溪口水库18日22时入库洪峰流量达2.1万立方米/秒,洪水重现期略超100年一遇。汀江棉花滩水库入库洪峰流量6730立方米/秒,洪水重现期约15年一遇。

  昨天,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分赴南平、三明、龙岩,深入受灾严重的乡镇,视察灾情,指导救灾工作,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灾官兵。孙春兰强调,要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各地领导干部 要和群众站在一起,靠前指挥,省直部门要全力服务,帮助地方解决困难,方方面面要认真履职、共同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取得抗灾救灾的胜利。

  6月18日晚10时,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召开会商会议,分析研未来强降雨趋势及可能对福建省造成的危害,对当前防御暴雨洪水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提出了11条抗灾救灾的强化措施,内容包括,加强监测预报,保证通讯畅通,修复电力设施,抢通受阻公路,及时转移人员,加强水库、堤坝值守、巡查,调拨救灾物资,等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