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已致福建约166万人受灾 局地降雨为百年一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9日10:27
  中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7分报道,昨天晚上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预警,预警级别由黄色上升至橙色。今天,大暴雨将肆虐福建、江西、湖南等多个省区。今明两天,江南地区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受近日持续降雨影响,闽江上游建溪、富屯溪、尤溪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目前福建省的降雨还在持续,灾情还可能增加。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彭建军了解相关情况。

  主持人:彭建军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记者:我现在是坐在车上赶往沙县高沙,那里有一个铁路塌方,福建省军区700多名官兵正在抢修塌方铁路,昨天晚上12点,福建省防汛办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的灾情,截止到昨天晚上9点的时候,暴雨洪水导致福建省南平和三明、龙岩、泉州、还有漳州、宁德、福州、莆田等8个社区市,60个县,639个乡镇,将近166万人口受灾,紧急转移32万人,倒塌房屋3万多间,因灾死亡16人。现在就是说,昨天的雨势非常大,因为昨天我连夜赶路,风雨交加,灾情的通报3小时降了将近119毫米,达到30年一遇的级别,而泰宁县我下午将过去,6小时降雨量达到225毫米,达到100年一遇的级别。

  目前我了解到,我赶往的事发地高沙镇有一个事故正在抢救中,昨天晚上大概9点多钟的时候,那边发生了山体滑坡,压倒六间民房,19人被埋了,到今天早上的时候我了解到已经有13个人被救出来,不幸有6个人遇难,还有7个人在下面被埋着。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