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洪灾已致广西44人死亡失踪 再遭强降雨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9日13:51
  中新网南宁6月19日电 (记者 林艳华)6月14日至18日的洪涝灾害累计已造成广西176.9万人受灾,33人死亡,11人失踪,原因主要是频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而新一轮强降雨19日晚再向广西袭来,各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广西防汛部门介绍,广西融水县汪洞乡18日发生的山体滑坡地质灾害,7名民工被埋,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6人失踪,截至19日中午时分当地还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广西气象部门预报称,6月19~21日,广西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9日20时至20日20时,桂林、柳州、河池、百色、来宾、贺州等市以及南宁、贵港、梧州等市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此轮降雨将是6月以来广西的第3次强降雨过程,由于强降雨间歇时间极短,广西的水库及土地都已经饱和,尤其是广西北部和东部,将会重复受灾。在此次强降雨过程中,除了局地强降雨易造成的山洪及地质灾害外,还要特别注意江河水位的猛然上涨。持续的暴雨天气将给广西江河、水库的防汛工作带来极大压力,严重地质灾害出现的可能性也加大。目前,广西气象台将暴雨黄色预警进一步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

  广西防汛指挥部18日晚间发出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务必高度重视这次强降雨过程的防御,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突出群策群防,抓好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一旦出现超强降雨可能引发山洪和地质灾害时,坚决果断组织群众安全转移,杜绝由于山洪和地质灾害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