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赣江今年最大洪峰通过吉安 超警戒水位1.66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9日18:36
  中新网南昌6月19日电 (何柳斌)赣江今年最大洪峰19日下午经过江西吉安,据江西省防办实时监测数据显示,19日下午5时,赣江吉安站洪峰水位52.16米,超警戒线1.66米,为今年以来该水文站最高水位,每秒流量为1.34万立方米。

  来自江西省水文局的消息,江西省已进入暴雨、洪水高发期,未来主要江河将频繁出现超警戒水位。19日下午,赣江今年第3号洪峰通过吉安市,洪峰水位之高大大超出水文部门的预期。

  江西省防办实时监测数据显示,18日17时至19日17日,江西全省共有41个县市出现50毫米以上暴雨、大暴雨天气,其中25个县市出现100毫米以上大暴雨,以东乡县261毫米为最大。此外,还有15个县出现大雨,19个县出现中雨。

  强降雨导致江河水位猛涨,至19日17时,江西有5个重要站点出现超警戒水位,其中于都县峡山站、吉安市吉安站分别超警戒水位1.67米和1.66米。强降雨还导致江西5个重点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其中江西省最大的水电站万安水库19日17时超汛限水位6.05米,目前出入库流量不详。

  江西省气象台也于今日13时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预计在未来3小时内,南昌南部、抚州北部、鹰潭西部、九江西部、宜春东北部降水将达到100mm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并提醒各地注意防范。

  另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江西全省主汛期结束期将略偏迟,赣北、赣中等地在7月上旬后期,赣南在6月下旬末。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