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持刀劫车伤人 民警烈日下守候十余小时累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0日04:59

  本报咸阳讯(记者 魏光敬) 咸阳几少年骗乘一辆“出租车”到郊外后,用刀捅伤司机并将其丢弃枯井。警方锁定疑犯后,烈日下守候十几小时,最终将他们抓获。由于连续工作四十多小时,当犯罪嫌疑人被关到看守所时,一民警也因劳累当场晕倒。

  自称没钱花持仿真枪抢劫

  据咸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高利军昨日介绍,6月14日上午8时,警方接报案:当日凌晨6时许,咸阳市秦都区茂陵镇发生一起持刀劫车伤人案。咸阳市公安局局长邢俊强高度重视,要求刑侦部门成立专案组快速破案,副局长张新宽亲自指挥侦破。

  警方调查获知,6月13日下午3时许,3少年以“接女网友见面”为由租车,将小轿车司机王仕平(男,现年26岁,没有营运手续)骗出,当晚8时许,王仕平拉着3人,在中途搭载一少女边某后驶往秦岭。在秦岭太平森林公园内,4人持枪持刀抢劫捅伤王仕平后将其捆绑,致其颈部、大腿等处受伤。14日凌晨,几名嫌疑人驾车返回秦都区茂陵镇,将受害人扔进一偏僻枯井内并用石块砸打,抛撒麦草掩盖后驾车离去。身受重伤奄奄一息的王仕平爬出枯井后,被收麦群众发现后向警方报案。根据受害人描述的嫌疑人体貌特征,警方很快锁定两疑犯,民警立即赶赴秦都区马庄镇附近3个村庄化装侦查守候。目前,受害人仍在西安某医院接受治疗。

  6月15日上午8时许,被抢车辆在秦都区渭阳镇苏家堡一偏僻街道出现。当日下午5时40分,该车附近2名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盘查询问,两人正是嫌疑人王某、许某。随后,警方在其租住的房间抓获了女子边某,并搜查出仿真手枪两支,受害人被抢手机和小轿车钥匙。当晚11时许,另一疑犯刘某被守候民警抓获。4疑犯对其持仿真枪持刀抢劫伤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称抢劫是因“没钱花”。

  未成年人管理应引起家长重视

  6月16日下午6时许,当4疑犯被依法刑事拘留关入看守所后,承担侦查抓捕及审讯主要工作任务的咸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王斌因劳累过度昏厥在车边,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18日转入正常病房。当日上午11时30分,受局长邢俊强的委托,副局长张新宽专门赶到医院探望王斌。

  张新宽说,此案虽然成功告破,但民警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这些孩子是未成年人,为了贪图享受不劳而获铤而走险。经警方调查,个别孩子长时间脱离家庭教育,家长任其在社会上闯荡,既没文化也没一技之长,走向犯罪极端,却没有引起父母们的重视。如何管理、引导好未成年孩子,应引起家长们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