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走过100年又到父亲节(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5:43

  据新华社北京专电 1910年6月19日,华盛顿州斯波坎小城庆祝了首个父亲节。光阴似箭,如今,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父亲节已成为一个国际性节日,数十个国家的人们在这一天通过各种方式向父亲表达敬慕和爱戴之情。

  今年父亲节是6月20日。据信,这个节日由美国妇女斯马特·多德发起创立。多德的母亲在生第六个孩子时不幸去世,父亲是一名退伍老兵,在妻子离世后含辛茹苦将6个子女养育成人。1909年,住在华盛顿州斯波坎的多德受到母亲节的启发,给当地一个民间团体写信,建议设立父亲节。翌年6月19日,斯波坎庆祝了首个父亲节。

  1966年,时任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签署总统令,确定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父亲节。父亲节被官方承认。

  父亲节的发源地虽在美国,但目前全球很多国家都庆祝父亲节,只不过并非都在同一天。目前,超过50个国家选择在每年6月第三个星期日庆祝父亲节。

  6月20日,是父亲节。6月19日,沈阳一位父亲带着孩子在户外玩耍。记者 张文魁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