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石油公司筹70亿美元赔偿美国漏油损失(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0日08:42
  6月1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中)出席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就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举行的听证会。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英国石油公司竭力筹得更多现金,寻求获得70亿美元银行贷款。

  这家企业同意拿出200亿美元设账户,用于赔偿墨西哥湾附近居民因原油泄漏所受损失。账户管理方承诺迅速赔付。

  投资者和分析师预计,英石油董事会主席卡尔—亨里克·斯万贝里会因漏油事故下台。

  筹巨款

  数名银行界知情者18日告诉路透社记者,英国石油公司18日试图从7家银行各借10亿美元。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资深银行从业者说,这是英石油筹集“第三方赔偿账户”所需款的措施之一,涉及银行包括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3家英国金融机构。

  一名英石油发言人拒绝就这一报道作出回应。“我们不回应传闻和猜测。”

  英石油租用的石油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4月20日爆炸起火,大约36小时后沉入墨西哥湾。11名钻井平台工作人员死亡,大量原油泄漏。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6日与斯万贝里、英石油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等人面谈。会后,美国政府与英石油宣布,英石油同意拿出200亿美元设立“第三方赔偿账户”,用于赔偿墨西哥湾附近居民所受损失。
  6月1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中)出席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就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举行的听证会。新华社/法新

  速赔付

  “第三方赔偿账户”负责人肯尼思·范伯格当天在密西西比州说,这个账户会迅 速赔付。他希望第一批索赔者30天至60天内获得赔付。

  他说,以下情况均可索赔:因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薪水蒙受损失、业务中断、利润受损、个人受伤乃至死亡。

  由于大量墨西哥湾附近居民投诉英石油赔付速度过慢且赔偿金额过少,“第三方赔偿账户”设立。

  奥巴马任命范伯格主管这个账户,后者曾负责管理联邦政府“9·11”事件受害者赔偿基金。

  联邦政府漏油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18日说,英石油17日收集漏油量多于以往,达2.5万桶。但“深水地平线”爆炸后,原油日泄漏量可能达3.5万桶至6万桶。
  6月1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前左)出席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就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举行的听证会。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主席难

  英石油董事会主席斯万贝里18日说,企业现金流和运营状况良好,但不知最终会因漏油事件蒙受多少损失。

  英石油首席执行官海沃德17日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就漏油事件辩解。

  尽管一些美国联邦议员要求海沃德下台,投资者和分析师预计,海沃德可能留任,而斯万贝里难保职位。

  一名英石油大股东告诉路透社记者:“海沃德表现不佳,但好于最差预计。”

  另一名大股东说:“鉴于眼下局面,董事会主席要留任非常、非常困难。能留下来的人需要有世界级的可信度,但眼下这位显然没有这项优势。”

  斯万贝里本周因言论不当逼迫道歉。他先前谈及因这次漏油事件蒙受损失者,说那是“一小部分人”。

  兴业银行分析师叶夫根尼·索洛维约夫说:“显然,大家都在找替罪羊,但"这只羊"不见得是海沃德,也许是董事会主席。”(吴铮)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