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两岸律师实务论坛在漳州举行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9:40
  本报漳州 6月 19日电记者郭宏鹏 刘百军 由福建省漳州市律师协会、台湾省高雄律师公会共同举办的两岸律师实务论坛昨天在漳州市召开,论坛就两岸法学问题、律师涉台实务及涉台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台企、台商和台胞合法权益、两岸律师交流与合作机制等进行了研讨。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律师协会会长洪波告诉记者,此次论坛旨在搭建海峡两岸律师实务的交流合作平台,服务两岸经贸往来,进一步拓展涉台法律服务领域,提升涉台法律服务水平。

  “两岸法律服务中,我接触最早的是基层的婚姻和继承纠纷,现在随着两岸交流的增多,旅游方面出现的意外和纠纷也在增多。由于两岸法律存在的差异性,要提高律师法律服务的质量,两岸律师需要建立越来越密切的交流合作机制。”台湾高雄律师公会两岸律师交流委员会召集人程高雄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福建省司法厅副厅长薛育卿表示,福建省将进一步扩大与台港澳律师界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建立两岸四地律师业务合作交流的常态机制,共同为促进两岸经济合作、经贸往来和人才交流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