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600多条供电线路停运 电力部门彻夜抢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12:30
  中新社福州6月20日电 (吴东升 李朝晖)福建北部地区17日以来连续强降雨,导致三明、南平600多条10千伏以上供电线路停运,521567用户供电中断,经福建电力部门彻夜抢修,目前,已有400多条线路修复,70%以上用户恢复供电。

  17日至19日,福建北部地区继端午节期间强降雨后,再次迎来的第二轮强降雨,最大雨量超过250毫米。连续暴雨导致刚刚在17日上午经过全力抢修后恢复了90%以上受灾用户的闽北地区电网再次雪上加霜,在连续暴雨袭击下,闽北电网整体严重受损。18日下午,三明泰宁县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城区最高水位达到280.2米,超警戒水位1.5米。受洪灾影响,世界地质公园所在地泰宁城区电网基本瘫痪,城区90%用电客户停电,该县所属朱口镇、新桥乡、上清乡全部停电,电力设施损失惨重。暴雨还导致顺昌县城区停电。

  灾情发生后,福建电力部门迅即调集福州、莆田、泉州、漳州等地500多名具有丰富经验的应急抢修人员,及车辆等抢修物资急速开赴受暴雨袭击的南平、三明等地区展开电网抢修。

  18日下午2时左右,南平市安丰水厂附近的道路基础塌方,直接导致安丰水厂10千伏线路的4基电杆倒杆、断电,全厂停电、供水中断。南平市区30多万人用水告急……南平电业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数十名抢修人员、移动发电车前往安丰水厂抢修。经连续奋战,19日晚20时许,终于顺利抢通电网,全面恢复了水厂用电。

  经过南平、三明电业局组织的抢修人员彻夜抢修奋战,顺昌城区18日当天恢复供电,泰宁城区19日已恢复90%送电,部分乡镇由于道路阻塞无法进驻抢修原地集结待命。南平市区19日晚也已全部恢复供电。

  目前福建全省500千伏、220千伏主干电网运行正常,尚有35千伏变电站2座停运,1000多台配变停运,尚在紧张抢修中。暴雨引发的灾害依然还在延续。福建省电力部门对因道路塌方,抢修难度大的地区,调用紧急发电机进行临时供电。同时确保政府防汛指挥部、医院、通讯部门、自来水厂等重要部门和用户不断电,一旦出现停电,立即由发电机保证供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