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南部分裂分子袭击军车致至少4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1日02:20
  新华网萨那6月20日电(记者王秋韵 尹炣)也门国防部20日说,一伙武装分裂分子当天在南部达利阿省袭击军方车辆,造成包括2名军方官员在内的4人死亡,另2人重伤。

  国防部援引一名达利阿省官员的话说,一伙南部分裂分子当天早晨持枪向一辆军方车辆射击,造成1名少校和1名上尉死亡,另外2人,包括1名准将和一名士兵重伤,这伙分裂分子随后点燃了这4名军官的车辆。2名分裂分子在双方交火中死亡。

  国防部说,政府日前派遣总统委员会成员前往达利阿省,欲解决分裂分子与政府军的争端,该委员会20日还命令安全部队从达利阿省省会达利阿城哈伊达地区撤军,“南部分裂分子选择在这时发动袭击,是怯懦而可鄙的行为”。

  1990年,北南也门宣布统一,成立也门共和国。1994年,也门北南领导人在统一等问题上矛盾激化,爆发内战。也门社会党领导的南方军队失败,该党主要领导人逃亡国外。

  近日,原属于南也门的南部省份的分裂分子不断举行游行示威,政府军与南部反政府分裂武装冲突加剧。也门南部拉哈吉省、达利阿省、阿比洋省和夏卜瓦省等地频遭分裂分子袭击。2月27日,达利阿省曾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