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国家京剧院将在沈奉献红色盛宴(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5:31

  本报讯 (记者刘杰)为纪念建党89周年,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主办的“全球通——现代京剧《江姐》、全球通——《红色经典名家名段演唱会》”,将分别于6月24日、25日19时在辽宁大剧院上演。届时,国家京剧院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将同台演唱,为沈阳的观众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国粹盛宴。

  《红色经典名家名段演唱会》是国家京剧院倾力打造的一台舞台红色经典,可以说是国家京剧院老中青艺术家展示艺术风采的大舞台。整个演唱会将分为序曲、行云流水、国韵乡情、红色经典和名家名段五部分组成。

  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带来的名家名段篇章,将是演唱会的亮点。杨春霞的《杜鹃山》、《凤还巢》,王润菁的《状元媒》、《秦香莲》等选段,将给观众带来精美的艺术享受。李派老旦袁慧琴、叶派小生宋小川、奚派老生张建国等,也将在演出中分别演唱具有各流派特点的《钓金龟》《杨门女将》《小宴》《锁麟囊》《摘缨会》《二堂舍子》等选段。而在“红色经典”章节中,多部现代戏中的经典唱段都将一一再现。如《蝶恋花 答李淑一》;《红灯记》中“痛说革命家史”、“党教儿做一个刚强铁汉”、“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沙家浜》中的“智斗”、“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军民鱼水情”等。尤其是当晚杨春霞、王润菁两代“柯湘”将同台献艺,更是难得。

  为了满足各个阶层观众的欣赏需求,此次国家京剧院的两场红色经典演出,票价分为800元、600元、400元、200元和100元五个档次。咨询电话:88660606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